澄星_渡月

微博ID同名

【妹叔】月亮浓汤(十七)

Chapter. 17

一夜之间积雪已经堆积到门口,将近一米的阶梯全被埋在厚实紧密的雪层里,再过几个小时恐怕这间别墅的门也会彻底封死。

屋子里的暖气根本起不了半点作用,庆幸昨夜身体被温暖过,黎朔勉强还能撑住保持头脑清醒,这种时候他也没力气在乎身边的人究竟是谁,至少两个人塞在同一个被窝是温暖的。

黎朔背对着赵锦辛,所以什么时候赵锦辛睁开眼睛的他不知道,等身边空出来的时候,没有出现想象中尴尬到无法面对的场景,赵锦辛只是穿起昨晚扔到床下的衣服,甚至没问黎朔一句话就消失在房间里。

热水从头顶冲刷,一遍一遍模拟着昨夜清醒又沦陷的感觉,Alpha的易感期不会这么容易过去,赵锦辛现在是死撑着,昨夜丧失理智的疯狂缠绵的对象是他亲哥哥的爱人,尽管这也许只是个伪装身份。赵锦辛调高水温,用温度刺激着身体感官,他并不排斥昨晚的荒唐性事,但对方的回应却令他迷茫,脑子里闪过Omega情动的表情,他突然想到一件事,这个Omega有他标记过的痕迹。

赵锦辛擦干身体,胡乱套好衣服,光脚冲出浴室,直奔Omega的房间,嘴比脑子快,他扶着门框,眼珠死死盯着还靠在床头的人。

“你身上有我的标记,为什么?”赵锦辛用力握着门框,胸口咚咚跳着,刚被热水冲刷过的皮肤接触到冷空气激起了背后的冷颤。

直到额头发尖的水珠滴落地板,赵锦辛还是没有听到回应,他踩着地板走过去,越靠近越能闻到昨夜缠绵交融的香气,就像用水煮过一样,还能闻到信息素的温度。

黎朔闭着双眼,脸上不正常的潮红,嘴唇微张,和昨夜的样子重合,赵锦辛大概看出来了,和自己一样,Omega的发情期也不好过。家里没有Omega的抑制剂,赵锦辛目光落在黎朔的后颈,那里有过他的标记,他鬼使神差地扶起黎朔,凑近咬上了那块脆弱的软肉,注入信息素,完成了一个简单的安抚Omega的动作。

黎朔的肩膀靠在他身上,赵锦辛感觉到他身体慢慢舒缓,呼吸也变得顺畅,他轻轻把人放下,重新把他塞进被子里,顺便将背角塞进肩膀底下,要问的问题恐怕现在也得不到答案。

赵锦辛去厨房煮了热茶,本想自己一个人独享的,心里总忘不了这座房子里的另一个人,刚才他自己打了抑制剂,身体总算安稳了许多,还没等到他坐下来喝口茶,人工智能就响起哔哔的声音,他一边恼一边打开信息,是罗叔传送的语音,声音焦急,简单说明了城中心发生了雪暴,周围的交通讯息枢纽全被切断,罗柯的研究所正在处在风暴眼,从昨晚到现在都没有消息。赵锦辛立马回了信,告诉他别担心,他会想办法。

热茶还是没喝进肚子,赵锦辛就先联系了罗柯,果真和罗叔说的一样联系不上,他又尝试联系了城中心的气象台,依然是一样被屏蔽的状态,赵锦辛匆忙搜索了城中心雪暴的新闻,却几乎没有确切的报道,恐怕情况是真的不好。

郊区的风雪也不小,这里隔绝了城市,赵锦辛很难了解到外面的情况,他换上保暖舒适的衣服,准备亲自去一趟。走之前他又想起屋里的Omega,赵锦辛将冷掉的热茶加热端进房间,床上的人还没醒,他走过去想把人叫醒,却被黎朔的脸色吓到。

“醒过来!”赵锦辛放下热茶,把人抱起来,又和上次一样的冰冷,甚至身体更加僵硬。

“醒醒!”赵锦辛害怕地抓起冰凉的手握在手里搓热,磨擦黎朔冰冷的后背和肩膀希望能起一点作用,他又想起还有热茶,“喝下去。”赵锦辛想让人喝一点却洒了大半。

各种努力都试过了,黎朔还是没有醒过来的迹象,赵锦辛实在没办法了,现在只能去医院,否则他不知道人还能撑多久。黎朔的衣服都很单薄,赵锦辛只能帮人换上自己的衣服,虽然大了点至少还能保暖,他又把毛毯也裹在黎朔身上,把人抱起来准备直接带他走。

事情并没有赵锦辛想象中顺利,别墅的门因为积雪从里面已经很难打开,赵锦辛费尽力气也没成功,更不能硬来,如果引发雪崩,恐怕他们俩都会没命。

幸好二楼原本有设计好的停留飞行器的平台,赵锦辛可以从二楼直接离开,虽然这种天气利用飞行器相当凶险,但在这种情况下也没有其他选择。

风雪从郊区向城中心蔓延肉眼可见地变强,飞行器的系统在这种天气下识别方位变得困难,空中颠簸也是常事,赵锦辛扶着黎朔的肩膀,将两个人的安全带交叉系在一起,这样两个人能更好地不受颠簸的影响。

或许是因为之前的热茶起了作用,赵锦辛感觉到黎朔身体在变热,没过多久就看见他睁开了眼睛,黎朔迷茫地看着前方,迷糊地问了一句他在哪里。

“我带你去医院。”

“好……”黎朔乖巧地回了一声,睫毛颤动着又阖上了眼睛。

赵锦辛松了口气,祈祷着他们能顺利去到医院,但是愿望总是和现实相反,医院在城中心附近,飞行器受到风暴干扰一直发出警报,赵锦辛忽略了几次最后还是不得已调转了方向,本以为这样就安全了,没想到还是出现了意外。

飞行器在高空受到干扰,在风雪的蚕食下,终于还是败下阵来,机身在空中左右颠簸,机舱已经有风雪钻进来,赵锦辛还保持着理智,一直尝试控制飞行器,几次之后稍微有点好转,但他必须抓紧时间降落。

飞行器强行降落导致机舱内部晃动强烈,安全带在过程中被挣断,黎朔的身体被晃到另一头,赵锦辛想靠过去却因为降落速度而一直失败,因为突然的跌落,黎朔也醒了过来,在身体不受自己控制的情况下,想要爬起来。

“不要站起来!”赵锦辛制止道,现在他们的情况就是听天由命,之前他学过逃生知识,这种时候就只能尽量保持原来的姿势。

“赵锦辛……”黎朔因为失重的感觉十分难受,就算是在原地,他也想靠近熟悉的人,黎朔伸出手,幸好他们的距离还可以碰到对方。

“我在,你别动,我在这里。”赵锦辛握住他够得到的指尖,在风雪灌进他的耳朵天旋地转的时候他终于紧紧地握住了黎朔的手。

飞行器快速下降,舱内翻天覆地,风暴已经将飞行器彻底卷了进去,内部结构受到破坏,许多部件都开始松动掉落,黎朔只有手中温热的手掌作为支撑,他隔着风暴看不见赵锦辛的脸,但这一刻他对赵锦辛的样子无比清晰。

飞行器彻底失去动力,在风暴气流带动下像张零落的树叶,本身的重量加速运动,朝着白茫茫的地面坠落,离地面最后的距离,四面的风雪灌进机舱,终于将飞行器撕碎。

黎朔庆幸自己还能睁开眼睛,刚才坠落的时候他感知到赵锦辛身体温暖的力量包裹着他,现在尽管半个身体被雪覆盖,但至少自己还活着,并且手里紧握着那只手的主人也在身边。黎朔用尽全力拖出自己的身体,他想帮赵锦辛脱身,一只手扫着他身上的雪,另一只手仍未放开,黎朔帮忙扶起赵锦辛的肩膀,抹掉他脸上的雪。

“还好吗?”黎朔跪坐在旁边花费了一身的力气。

“赵锦辛?”黎朔发现赵锦辛没回答他,他忐忑地抖落他身上的雪,直到指尖摸到红色的雪块,“怎么……”黎朔顿下手,赵锦辛左胸口插着一块飞行器的碎片,一整块直接插入心脏,割裂。

雪地被染红,从赵锦辛身下蔓延,一股股鲜红的血液从碎片周围涌出,在冰天雪地里绽放出一朵猩红的血花,黎朔不敢动赵锦辛的身体,只能跪坐在旁边确认他的情况,他从来不知道人可以流这么多血,他听见赵锦辛逐渐衰弱的呼吸,身后的暴风像把他重新卷进漩涡,黎朔看着赵锦辛定格的眼珠,浑身机械般靠近赵锦辛沾血的脸庞。

“没事的,没事的,不会的……”黎朔脱下外套压在伤口附近,希望能止血,他双手五根手指都不听使唤,声音断续接连不成句子,“赵锦辛,你能听到……我吗?你回答……我……”

黎朔跪在雪地里,这白茫茫恐怖的地方没有人迹,他们所有的设备都在风暴里被破坏,又有谁能发现他们。

风雪像是故意要将他们掩埋越来越疯狂地覆盖,黎朔不停地将赵锦辛身上的雪扫干净,却跟不上雪下降的速度,赵锦辛身上的血逐渐凝固和白雪混在一起,身体越来越僵硬,黎朔学着赵锦辛的样子努力将他的手搓热,环抱他的身体摩擦想让他温暖起来。

“为什么不暖啊。”黎朔抱着赵锦辛的身体,飞行器碎片从后背插进心脏,因为低温血水已经不再往外涌,赵锦辛双眼失色,瞳孔溃散,呼吸渐弱,黎朔有这些常识,只是他不敢承认,这些是死亡的征兆。

“还有很多事情你没跟我说清楚,我还有很多事情要问你。”雪压住他的肩膀,黎朔连睫毛都被凝固,雪一直往赵锦辛身上落,他便不知疲惫地替他扫干净,弯曲的后背已经埋了厚厚一层雪,重量不停把他往下压,似要把他按进雪地,“赵锦辛,不许闭上眼睛!”

黎朔趴在赵锦辛身边,雪越来越大,赵锦辛身上覆了一层来不及扫干净的薄雪,黎朔只能眼睁睁看着雪越来越厚,盖过赵锦辛的五官,慢慢地什么也看不见,直到最后雪把视线全部遮挡,在意识残留的边缘黎朔好像感觉到手心的指尖微微颤动。

身体的重量突然减轻,黎朔只觉得身体飘在半空,被雪覆盖的重量消失,僵硬的身体有能够移动的空间,支撑他的力量很强大,还有最熟悉的味道,是Alpha释放的能够安抚人心的香气。

驱散寒冷的暖意让黎朔的身体恢复了力气,睫毛眼皮上的冰晶化成水从脸颊滑下,隔着眼皮都能感知到透过云层的日光,风雪停了,温度骤然回升,皮肤发痒,终于逼得黎朔睁开眼睛。

大雪褪散,天光微亮,黎朔能看见远方橘红的太阳,距离很远,却看起来巨大,很耀眼,耳边还有清晰的呼吸声,他看见赵锦辛的脸,在日光的照耀下白得透明,只有嘴角的梨涡是深色的。

“雪停了。”

赵锦辛放下黎朔的身体靠在自己身上,雪已经慢慢融化,温度回升到正常人能接受的程度,因为有赵锦辛的信息素安慰,黎朔恢复了五感,眼睛看到了赵锦辛胸口插着的碎片,那一整块贯穿了身体。

“为什么?”明明刚才赵锦辛流了那么多血,而且他还有凝血障碍,为什么现在却能够正常在他身边,甚至帮助自己。

“很奇怪对吗?”赵锦辛撕开胸口的衣服给黎朔看,被碎片插进去的地方甚至还能看见血肉,他却还能保持从容的笑容,“明明正好插进心脏,也感觉到痛,但什么事都没有,这些血都白流了,是不是很奇怪?”

黎朔自己撑住身体,赵锦辛胸口的伤口没有流血了,但还是保持着受伤时的样子,那样可怖的伤口,赵锦辛却面无表情让他看,丝毫没有表现出痛苦,这不正常,太不正常了,他简直觉得自己在做梦。

“要帮我拔下来吗?”赵锦辛抬起下巴,拽起黎朔的手往自己伤口处,结果被黎朔挣开。

“不!”黎朔向后退,眼里充满惊慌,这里的惊慌包括突然停下来的风雪和挂在天上的炽热的太阳。赵锦辛看见黎朔的反应堪堪收回了手,又放回自己的胸口,手指握着碎片想往外拔。

“等等。”就算让他难以理解,但赵锦辛还活着,能够跟他讲话,能够触摸得到,这些都不是他想逃避的事情,黎朔觉得自己离赵锦辛头一次这么近。

“我帮你。”黎朔拿开赵锦辛的手,让他躺在自己的膝盖,以前他学过这些救人的办法,不过没想到会用到这里。

“疼吗?”黎朔紧张地握住露在皮肉外的碎片,心里明明有答案却还傻傻地问,但赵锦辛却摇摇头,握住黎朔的手想用自己自己的力量把碎片拔出来。

“呃……”果然还是疼的,黎朔不敢再用力,他感觉后背都在出汗,“疼,对不对?”

赵锦辛呼出一口气,重新握住黎朔的手,“别犹豫,用力拔出来就好。”

黎朔调整位置,深呼吸几下,他听赵锦辛的话,犹豫只会让赵锦辛受苦,他下定决心,紧紧握着碎片,用力抽出。

“啊!”

没有阻碍,血液又开始往外流,沾满了黎朔双手,赵锦辛痛叫了一声,脸上却还笑着,黎朔慌忙用外套绑住血口,赵锦辛撑着胸口呼吸,盯着远方阳光驱褪雪后大雾,头靠在黎朔肩膀。

“那边的融化的雪地有可能是悬崖也有可能是绿地,但我们只要穿过那里就能到达城市,就能活着。”

黎朔感觉到肩膀的温暖,“一定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